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院响应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号召,积极组织开展“辅导员讲党史短视频大赛”。各二级学院踊跃参加、认真推荐,全校共征集到34件作品。近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宣传部、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开展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评选活动。

优秀的辅导员们采用课堂讲授、实地讲解、影片资料插播等多种方式,以优雅唯美的画风,生动讲述着羊山战役、兖州战役、“两弹一星”元勋等鲁西南地区乃至齐鲁大地的红色故事。英雄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报国,为了保护国家财产和利益,不畏艰险、不惧生死、以身许国的英勇事迹,震撼着评委们的心。他们用信仰、忠诚和生命谱写着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浇筑着师生们的信仰之基。

经16位评委从内容主题、脚本设计、拍摄制作、主讲人表现和作品整体性五个方面综合考评打分,评定出蒋梦琪等3位辅导员作品获一等奖;张佐等6位辅导员作品获二等奖;程荟霖等9位辅导员作品获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等4个二级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按照择优推荐原则,决定推选蒋梦琪、史志欣、邢文舒三位辅导员的作品参加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党委学工部、团委丰富教育形式,组织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中国道路宣传教育”专题讲座、“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组织成立党史宣讲团(学生管理队伍),以讲带学,以讲促干,让党史故事入脑入心,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师生坚定信念信仰,勇担时代重任,共同为建党百年献礼。(文/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