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为期5天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即将结束之际,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督导组成员来我院汽车学院党总支进行督导。5月12日以来,全院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5天时间里,大家静下心研读,沉下心体悟,交流收获、总结成果,既有学习感悟,又有实践思考,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预期效果。

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蒋卓老师就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PPT展示了党员教师集中学习、自行学习、线上线下学习及党课等情况,得到了市督导组的肯定。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五名党员教师结合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围绕“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强调,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不断深入,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从党史中感悟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把个人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目标。

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各二级学院按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快速启动部署、精心筹划推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全校上下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文/陈锐 摄影/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