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行我之行

(今天是我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努力成为实现伟大梦想的追梦人和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青春之名,筑祖国未来!)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杨慧琳,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以青春之名,行我之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夕蓦然回首,脑海泛出一句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昂扬向上的气息。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人们不会忘记那响彻国人心中的“五四”爱国运动,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救治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梁启超曾言: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那些闪闪发光的青春理想,无一不是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让一张张青春答卷精彩纷呈。

“凭栏一片风云气,这条路足够宽阔,足以慰平生。”C919首飞机长蔡俊选择的路,便是与中国的大飞机共同翱翔蓝天。心有大我,海阔天空。在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上,在嫦娥工程科研攻坚的队伍里,在艰辛打拼的创业团队中,无数青春的身影奋勇前行,创造了一段段令人震撼的青春传奇,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记忆。

青春之火,为祖国而燃烧;青年之路,因奋斗而精彩。如果说爱国是青年不变的信念,奋斗就是青春永恒的底色。苦干实干,让青春的步伐铿锵有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坚守三尺讲台的“最美教师”,赶赴火场的“逆行英雄”,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无数辛勤工作、努力拼搏的青年,用年轻的肩膀托举起这个大有希望的新时代,为“中国号”巨轮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是他们,用坚实脚步写下了豪迈的追梦宣言:无奋斗,不青春!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功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让我们敬仰!引导我们前进!促使我们奋进!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中国共产党,将以崭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纪,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的篇章。

青年朋友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记住我们的身影,前进吧,前进吧,让我们释放青春的能量,向前方冲击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